楼台望烟雨

啦啦啦~

迎春花(1)

*这是给 @本曦君,本子君 点的文章,在这谢谢ta的支持。
*菊耀,非国设
*ooc有
*微苏/联刀
*文笔渣
     这座城市的冬天还真冷呀。本田菊无奈的抽出手把垂下来的黑色围巾重新戴整齐,然后马上塞回口袋里,里面有刚刚买来的一个大肉包。这是他在这座城市最日常的行为了。
     5点半准时下班,从来没有加过班,他不喜欢,所以就在上班时完成所有任务。
      然后,穿上固定的黑色衣服,按他自己的话说“在下认为黑色是最可以让人身心专注的颜色。”
       然后,如果是冬天,“像这样买个包子是最好的了。”本田菊朝前哈了口气,气息在寒气中清晰可见,被风吹着,逐渐的消散。本田菊觉得自己的心情还算不错,应该不错。
       不知怎么,他忽然感觉有些烦,烦什么?不知道,不知道呀...他感受到肉包子的温暖,算了,回家吧,生活挺好的,他缩了缩脖子,没在黑色的围巾里。
      冰雪覆盖着伏尔加河
      冰河上跑着三套车
      有人在唱着忧郁的歌
      唱歌的是那赶车的人
       .........
      声音好清亮呀,马上本田菊又反驳了自己,不对,应该说清脆...不行,感觉声音好像有点沧桑呀,女声?不对是男声才对。没错。
      一回神,他已经站在一个花坛边,唱歌的人就在这里。但自己怎么在这里。
      哎呀,应该快点回家了呀!
       ......小伙子你为什么忧愁......
     就算好听,但是也有...
      为什么低着你的头
      有谁叫你这样的伤心

      问他的是那乘车的人

      你看吧那匹可怜的老马

      它跟我走遍天涯

      可恨那财主要把他买了去

      今后不能再等着它

      可恨那财主要把他买了去

      今后不能再等着它
      一样是冬天,本田菊看到了一个男人在雪地里唱歌,风带着树上的雪飘了下来,还有一个高大的男人在为他伴奏,他的手风琴的声音好像这些风呀,越吹越广,越吹越广,直到高大男人消逝了,风琴的声音还在雪地里回荡,歌声还在唱着,一如当初。
     “先生,先生你没事吧...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要哭泣!”
     话一出口,完了,本田菊立马回过了神来“十分抱歉!刚刚,刚刚...”难道还要说看到了想象中的男人在自己面前打招呼吗!
      正当他苦思怎么摆摊困境,那个男人好像也回过神来,笑了笑“没事没事,不要紧的,有人怎么喜欢我的歌我真的很高兴的呀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吗,在下也很高兴的,那个你刚刚唱的是俄/罗/斯的的歌吗。”口袋的包子是热的,本田菊感觉不怎么想走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是俄/罗/斯的歌...对了我叫王耀,你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在下叫本田菊”刚刚好像有点停顿呀。
        说完,进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你明天还会来看我唱歌吗,我会带乐器来的。”王耀先发话了。
       本田菊想了想,打算拒绝,毕竟不想自己的计划被打乱,说自己有事就可以了吧,看着挺柔和的......
       “不...”
       忽然挂起了风,王耀的头发被风吹乱了,他连忙把头发扎了起来。“对不起,请问刚刚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会...会的”说完,他连忙转身,撒腿狂奔,也不管后面的呼喊。
        刚刚也...刚刚也太好看了吧头发迎风飞舞什么的...*去。
        王耀看着本田菊的离去,那狼狈的样子肯定是脸红了吧,肯定吧。他笑了笑,气息从嘴里冒出,像飘扬的雪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 它还未离去,依然向上着,述说冬天还未离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想到有长篇的趋势......本来打算写短篇的说...
不过写了就一定要把它写好了才行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