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台望烟雨

啦啦啦~

【APH/好茶】《狼筋记》(1)

本文改编于袁枚《子不语·烧狼筋》
*ooc有
*友情向
   华城王府,夏国数一数二的大家户,府子里那可是七进七出大深宅,吃的是水中山间奇珍兽。井巷之间,人人口耳相传。
   更为人称奇的是那王府大当家,那人姓王单字一个耀,年纪看着也不过二十出头,竟将王府内内外外打理的井井有条,更为人惊奇的是在这王大当家上任的数年间,府内竟无一人有偷盗行为,井坊间人人传曰:“有神也。”
    那王大当家听后,笑之,将那带着眼镜的高瘦男子叫到身边,问道“濠镜,那些井坊传闻,你看如何呀。”王濠镜王府二当家,王耀之弟,精明能干,深得自家兄长与那不见人影的二当家的喜爱。
     “传闻终与人,止与人。饭后闲谈罢了,不值一提,兄长何需上心。”王耀接过王濠镜手中的茶,明青绿茶,有一分不同与别的茶水的苦涩,但却反引出另外那九分茶香。
      “哎呀,还是濠镜最懂我了。”他撇了撇浮在上面的茶叶,上好的白瓷划于茶水的声音格外动人,王耀轻眠一口,便放到了一旁的红木桌上,“如果不是太无聊,我还会听那些妇人之词吗?太无聊了呀。” 王耀闭着眼,过了良久,没有听到自家弟弟的回复,便睁开了眼,只见自家弟弟如松木一般静静站那,如不是他兄长,恐也发觉不了他轻皱起的眉头。
       王大当家本着为人兄长的责任,实则打着实在无聊,看着有趣的心思,悄悄起身,走到自己那平日都十分严肃的弟弟身边,“这个样子是有心事呀,话说真的好想把这个样子画下来呀,笔呀,笔呀...” “阿鲁”王耀一时没管住,许久未见的口癖张嘴就来。理所当然,王濠镜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 王濠镜一回神就见到带着我好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自己的兄长。“抱歉。”这下两人同时楞住,场面一度尴尬。 王耀先反应过来,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肩:“没事没事阿,哎呀小男生吗,是不是,有些心思是正常的,但不要忍在那里,多跟兄长说说,兄长我能帮的上的一点会棒呦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濠镜推了推眼镜,望着比自己矮的兄长说:“没事,兄长无需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王耀眯了眯眼:“真的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是问句呀。王濠镜忍住自家兄长的压迫说: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场面又一度十分尴尬。
        就当王濠镜忍不住咽了口口水,王耀开口了:“哎呀,是吗,那没事自然是好的呀,行了,你去忙你的吧,中秋快到了,到时也请你多费心了。” “应该的。”说完便转身退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。”他刚走进门口,回过来说:“要不要去通知下二哥。” “不用,那家伙平时看着野,但像中秋这种节日是一点会回来的。”王耀端起茶又喝了一口。 “那我走了。” “行,你去忙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等到王濠镜离开房间,王耀摸着白瓷杯笑了笑:“还真是一群小孩子呀阿鲁。”说完便起身离开,他要把自家弟弟的样子给好好画出来才行呀。
         想着走向了书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先生在下一话出场

评论

热度(1)